市教委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和思政课督查小组莅校督查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525

1113日,市教委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和思政课督查组莅临我校进行实地检查。督察组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带队,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涵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秦淑娟,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研究所所长汪建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黄培等。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热情接待了督察组一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外合作办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督查工作会议


会上,宋敏娟从学校基本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现状、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和中外合作办学思政课程建设等方便向督察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提问环节,宋敏娟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答了专家提出的关于如何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及思政课程建设等相关问题。座谈环节,宋敏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与督查组成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地交流。


郑沈芳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各项工作。她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中外合作办学的根本保障,是实现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培养目标的需要,也是中外合作办学高校规范办学的需要。她希望我校今后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组织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督查组还查阅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资料,并进行了随堂听课。

宋敏娟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研究督查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重视程度,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共同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和思政课程工作。

 

文:国际交流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