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京
伦 敦
纽 约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校长率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0

11月14日,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校长大卫·马奎尔(David Maguire)率团访问我校,校长汪小帆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处、理学院和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汪小帆代表学校欢迎客人来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专业优势,表示两校在学校规模和专业设置方面有诸多共同点,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充分交流,共同探索合作路径。大卫·马奎尔表示非常期待与我校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在联合科研、师生互访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先从暑期项目入手,逐步建立稳固的合作。

东英格利亚大学位于英格兰诺里奇,是英国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建校于1963年。在REF2021英国大学科研实力中排名前20。大学在生物学和环境科学的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且与建于该校园内的诺里奇科学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知名校友包括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保罗·纳斯(Paul Nurse)、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以及英国著名作家伊恩·麦克尤恩(Ian McEwan)等人。

文:国际交流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