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签证须知

发布时间: 2011-06-27 浏览次数: 779

一、所需时间:5个工作日。
二、短期:“456”表一份、一照;补充信息表一份(即456核对列表);
  探亲:“48”表一份、一照;
  过境:“876”表一份、一照;
  合作研究、培训、讲学:“147”表一份、五照(贴一张,另交四张);
  无论何种性质赴澳,每人均需填“54”表(家庭成员表)一份。
  注:所有签证表一律不得用修改液涂改。
三、凡去澳大利亚医疗机构的团组不管停留多久,都需体检并多交一张照片;到澳大利亚学校去培训的团组,停留28天以上(含28天)需体检并多交二张照片。
四、邀请函。
五、派遣单位的出差证明(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可参照护照签证处的出差证明样式,出访单位自行出具,不可由组团单位或上级单位代出)。
六、派遣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七、护照上的签名须和签证表上的签名相一致,必须由本人签名。
八、申请短期二次或二次以上的入境或过境签证时需提供机票订单及第三国的邀请信。
九、18岁以下人员赴澳签证要求:
  1、18岁以下赴澳大利亚进行校际交流,访问等。应该填写“赴澳大利亚旅游或从事其他娱乐活动申请表”,废除以前填写商务456表格做法。
  2、“凡18岁以下(含18岁)”赴澳大利亚访问,交流等。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父母双方同意子女赴澳的签名函。
  2)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十、70岁以上者赴澳签证需要体检,增交一张照片。
十一、属工作性质的赴澳长期签证申请,澳总领馆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要求提供出生公证、无罪公证、婚姻公证、学历、学位证明等相关材料。
十二、持海员证人员申请签证时要提供申请人的因私护照及海员证。
十三、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
200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