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事务

  日前,接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通知,我校港澳台办申报的项目“基于文创产业创新创意设计的两岸青年训练营活动”获批为2021年上海市对台重点交流项目(沪府台交字(2021)17号),标志着我校在对台交流合作工作中迈上了新台阶。

  据介绍,我校港澳台办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通过两岸青年共同关注的创新创意为核心,以“中华元素、国际视角、当代技术”为主轴,让两岸青年基于创新创意设计专业围绕文旅产业项目协作与训练,实现情感理念的沟通交流,提升彼此的融合理解,帮助他们拓宽未来的发展走向。

  近年来,“文旅融合”成为越来越多城市打造资源感召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关键,台湾高校的设计创意能力较强,为台湾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及先进的设计和管理理念。对台湾青年而言,上海同样是一座学习、工作、生活的理想城市,此次训练营项目旨在通过寻找文旅设计热点、固化人才培养需求,形成以在校生为主体的两岸青年交流模式。


文/图: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