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签证须知

发布时间: 2011-06-29 浏览次数: 1694

一、持外交护照者免办签证,由发照单位开具出境证明。
二、持公务护照、因公普通护照者需申办签证:
1、所需时间:当日(急件)、2-4个工作日(快件)、5个工作日(慢件)。
2、由俄邀请单位事先向俄外交部领事局及其在俄联邦的代表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俄外交部及其代表处使用统一发出的批准件原件(“黄卡”)或经俄罗斯外交部批准同意发给领馆的电传号办理签证(特别注意:接领馆通知,送办俄罗斯签证的电传号只有俄外交部发出的可办理,其他各地的代表处只能使用“黄卡”办理签证)。
3、每人一份俄文登记表(俄文填写)。
4、一表(中文填写)、一照。
5、邀请函(每人一份)
6、出访人员身份证复印件(须为上海领区颁发)和护照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A4纸的靠右处,护照复在上面、身份证复在下面)。
注:送签材料请按上述序号依次排放整理,每人一套夹在护照中。
7、申办工作签证,还须有俄移民局批准的俄方公司招工通知书原件并复印一份、出访人员体检证书原件(包括健康证明、爱滋病检查)并复印一份。
8、持公务护照、因公普通护照过境俄罗斯必须办妥签证。申办时,提供联程OK机票或火车票订单,每次过境俄罗斯不得超过三天。
9、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
10、一般发给与所申请天数相等的签证。
11、领馆每周一、三、五上午受理签发因公签证。
2007-8-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