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535

329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热情地接待了到访的莫斯科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物理、纳米技术和电信学院国际合作主任波波夫·叶夫格尼(Попов Евгени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应用物理及空间技术研究生院主任格鲁兹杰夫·阿列克桑德尔(Груздев Александр Станиславович)、应用物理及空间技术研究生院副教授科里科夫·孔斯坦京(/Кориков Константин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应用物理及空间技术研究生院高级讲师库德里亚绍瓦·塔季亚纳(Кудряшова Татьяна Юрьевна)、冶金,机械工程和运输研学院工程制图及设计副教授祖博夫·安德列伊(Зубов Андрей Гендрихович)、冶金,机械工程和运输学院机械工艺教研室副教授,先进制造技术副教授斯拉京·瓦季姆(Слатин Вадим Иосифович

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路之羽及教育经理巴利日马叶瓦·达丽娜(БальжИМаеВаДарина Будажаповна)一行8人。

两校就学校概况及在工程、数理学方面的科研成果作交流介绍。经会谈,两校在以下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匹配工程和数理学领域科研方向,结合海外名师项目,拟开展联合科研,共同申请国家项目;评估相似专业合作潜力,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拟开展学生暑期研修项目。双方表示将尽快签署学校框架协议,推动开展和落实具体合作。


    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一个历史悠久的理工科为主的综合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是世界级著名的大学。学校有13个系(70多个专业):建筑工程系、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物理和机械工程系、材料技术和研究系、经济和管理系、技术自动控制系、无线电物理科学和工程系、物理科学和工程系、医学物理和生物工程系、人文系、无线电电子工程系,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有82名俄罗斯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400名教授、博士,1500名副教授、副博士,学校共有将近20000名学生,其中有1500多外国留学生。五十年代这所大学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科学和技术的专家和带头人,这些老一辈留学生不少还担任了我国的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大学校长、研究院所的管理和技术领导、大型企业的领导,为我国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国际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谈。

 

                                        文/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