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赴上海兄弟高校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9 浏览次数: 772

为科学开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广泛学习和吸收兄弟院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经验,更好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62-5日,国际交流处在邓维处长带领下,处室全体一行7人先后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进行走访调研。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上海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副处长朱章华、游录泉、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阮巍及其部门人员分别热情接待了我校参访人员。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国际化战略、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留学生招生与管理、中国学生海外派出、国际科研合作以及开放办学中的问题与难点、十四五规划的初步设想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国际交流处将以“十四五”对外开放办学专项规划编制为契机,结合国家战略和区位优势,找准切入点,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实现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