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拜访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次数: 338

99日,国际交流处处长陈青长一行拜访了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得到该馆文化与教育领事辛莉薇(Livia)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洽谈。

陈青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之前与匈牙利领馆、高校的良好合作历史,并与辛莉薇共同回溯了匈牙利建筑文化艺术在上海的传播渊源和独特魅力,自上世纪三十年代,由匈牙利建筑师拉斯洛·邬达克等艺术家设计的一批标志性建筑,迄今为止仍保存完好并深入人心,业已成为阅读城市不可或缺的历史篇章,也因此成为研究中匈建筑文化艺术的重要对象。

辛莉薇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总领馆旨在促进匈牙利及领区内各地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加强研究和开发领域的合作,并不断探索新的机遇。她表示,很高兴看到我校与匈牙利这些年的紧密合作,希望我校在建筑、文化、艺术等更广阔的领域与匈牙利开展研究合作,领馆愿提供必要的支持。

辛莉薇向我校赠送了匈牙利籍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邬达克的最新画册。

(文/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