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享文化’ 外国友人故事汇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360

  近日,我校四名老挝留学生参加第二届“‘曼享文化’外国友人故事汇”大赛决赛,喜获一二三等奖。

  大赛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在线致辞。大赛以创新方式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从民间层面促进中外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参赛的10位外国留学生用中英文进行了知识竞技与中国文化才艺表演,并由中外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综合评审。

  我校选派的老挝留学生冯图和陈思在现场参赛,而身在老挝的唐晓溪与和杨则在线上参赛。四位同学用熟练的汉语展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表达了作为中老友谊使者的心愿。他们生动的汉语表达、坚定的中老交流信念获得现场评委与嘉宾的高度认可,最终斩获奖项。


文:党委统战部 国际交流处 /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