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剑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1-03-17 浏览次数: 1000

  近日,我校与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圣约翰学院、科技文化融合创新中心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我校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新时代背景下,与世界顶尖大学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我校在中英合作领域的最新突破。

  2018年来,两校已多次开展学生互访交流活动,包括我校学生参加剑桥大学学术发展课程以及剑桥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我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随着2020全球新冠疫情对跨境人员流动造成诸多不便,为传统的国际交流带来一系列改变,双方通过在线会议、邮件沟通等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了相关备忘录的签署。两校对这一合作寄予厚望,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学术交流及学者交流访问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下一步,两校将继续持续推进交流,推动各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持续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集聚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接受高质量国际化教育的机会,为教学科研人员搭建更多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国际平台。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众多领域拥有崇高学术地位及广泛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它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金三角名校、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及剑桥大学医疗伙伴联盟成员,衍育了科技聚集地“硅沼(Silicon Fen)”。2020-21年度位居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QS世界大学排名第7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 。

文: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