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德国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免费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541

项目组织单位:国际交流处

合作院校:德国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

项目周期1学期(秋季入学)

项目简介:我校2014年与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每年将选派优秀学生前往该校免费(5个名额)交换学习,迄今已派出数十位学生。该项目在2018年被评为国家优秀本科交流项目。

 

项目特色

①全英语授课 ②每学期最多可选修30 ECTS(欧洲学分制)③可交换1-2学期 ④学生住在校区内 ⑤免学费
⑥迎新周和结伴制 ⑦小班授课,可直接联系教师进行应用型研究 ⑧校区位于欧洲心脏地带

 

冬季学期课程介绍2021.9-2022.2):


方向一:国际商务与数字化转型

必修课程

①可持续商业和循环经济基础(10 ECTS)②非政府组织管理(5 ECTS)③德语与国际商务文化(5 ECTS

选修课程(可选不超过10 ECTS

①伦理与社会(5 ECTS ②跨文化交际(5 ECTS ③科学方法与概念(5 ECTS ④国际法与国际经济政策(5 ECTS)⑤会计与金融II5 ECTS)⑥社交媒体与危机传播(5 ECTS

 

方向二:可持续商业准则

必修课程

①可持续商业和循环经济基础(10 ECTS)②非政府组织管理(5 ECTS)③德语与国际商务文化(5 ECTS

选修课程(可选不超过10 ECTS

①伦理与社会(5 ECTS ②可持续发展与法律(5 ECTS ③遥感(5 ECTS ④环境监测(5 ECTS)⑤能源信息学(5 ECTS


申请要求

①英语CET4及以上,熟练运用英语;

GPA2.5及以上;

③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至项目结束为止,必须为在读学生;

④专业方向为经济学、环境、生态学优先。

 

注:学生须在出国前完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专业实践成绩认定申请表>的审批,学分认定具体操作流程请查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细则>请有意参加此项目的同学充分考虑自己的课程学习情况,专业相近优先。

 

报名截止日期:523日,请将附件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出国(境)交流学生申请表>电子版发至ic@sit.edu.cn60873350 程老师,请备注“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姓名-学院”。国际交流处将统一组织面试。


每位参加项目并顺利完成项目内容的同学将获得我校海外学习、实习专项资金补助。(贫困学生除获得我校海外学习资金补贴外,还将获得远修无忧计划额外资助,详细可电话咨询)


学校介绍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Hochschule Trier)坐落于德国莱法州特里尔市—马克思的故乡,是一所拥有8,000多名学生和160位教授的国立大学。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在很多专业有着出类拔萃的教学质量,如建筑、机械、电子、设计等等,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它是欧洲大学协会(EUA)成员之一,也是莱法州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更是德国范围内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目前,该校与世界上140多个大学和机构保持着合作关系,学生的质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毕业生无论在莱法州还是全德国范围内都拥有着前程似锦的工作机会。


1-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出国(境)交流学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