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二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1415

  7月8日,机关第十二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作为普通党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揭示出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涵义。一百年前,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清自身肩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人才队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杰出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书记陈青长表示,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时刻和广大师生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会上,支部为部分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