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两岸青年文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1871

  10月22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上海博物馆、上海木偶剧团、东方网海上文创和我校协办的2021“情系青春·创想申城”两岸青年文旅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仙乐斯木偶剧场举行。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市文旅局港澳台办主任、上海文化联谊会会长凤智,上海市台办交流处处长吴甲春出席。来自我校、东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的两岸青年代表、指导教师等参加仪式。

  各校两岸青年代表纷纷表达对参与活动的热情。我校学生蔡华乔表示,期待通过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结识来自两岸各地的好朋友,感受两岸同胞携手合作的氛围,一起分享交流合作中的快乐与感动。

  活动中,我校城建学院教师蔡亚鸣担任设计指导教师,带领我校、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9名两岸同学各自选择相关主题,与两岸其他高校交流合作,角逐竞争。11月9日还将举办两岸青年设计成果展。优秀作品将被推荐至“海上文创”连锁品牌商店予以展示和销售,让优秀作品走进市场。

文/图:国际交流处 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