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彭大文教授

发布时间: 2022-08-24 浏览次数: 395

我校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原院长彭大文教授因病于8月23日7时03分在沪与世长辞。

彭大文教授生前高度重视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2012聘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高风如担任“海外名师”,围绕科研、工程与教学等主题举办系列学术报告,将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融入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同年,联合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开展双学士人才合作培养和建筑设计竞赛项目,选派师生赴爱尔兰交流学习

2013年,牵头协商并确立了我校建筑学专业与匈牙利佩奇大学本硕“3+2”联合培养项目,这一模式在当时为上海首创,对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为以国际合作为特色的建筑学专业办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亦为其它专业在联合培养、学分互认、师生交流等方面提供了成熟的借鉴模式。在他的培养带领下,学生在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也收获了多项市级及以上荣誉奖项,提高了国际竞争力和就业率。

愿彭院长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