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22国际组织实习预备营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83

8月,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在上海顺利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39所高校近280位优秀学生参加了暑假预备营活动。我校共有4名学生参与。

为期8天的线上课程涵盖的国际组织包括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UNIDO)、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C)、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

学习内容:包括联合国实习生、国际公务员培养;CCP、运河水资源保护、跨境电商;外交礼仪、外交体制, 如何竞聘国际组织职员(招聘要求、考核要求、应聘须知),国际组织的背景,运作模式,工作分工以及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此外 还走访了联合国工发全球科创中心、欧盟长三角合作中心的办公地点,近距离感受国际组织的日常工作模式。

在这次暑期实践中,同学们通过参加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有机会把全球胜任力课程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对国际组织实习和全球治理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知。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