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二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5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1日,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的带领下,来到杨浦滨江百年历史建筑毛麻仓库,开展了一堂“行走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观2022上海国际摄影节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以摄影的形式回顾上海和党的过去百年,以学习的目的展望未来百年。

一场视觉的盛宴,印证一个时代的巨变。从“初心·经典流传”、“绽放·美丽家园”到“会见·多彩世界”和“青年·影像未来”,来自上海、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著名摄影师的1303幅优秀代表性作品通过历史与现实的精彩对照,反映出上海百年来的城市建设成就,映射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成功实践。

王瑛表示,今日之上海,已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家发展成就的生动缩影。上海的百年发展,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书写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人民在百年的发展中与城市同呼吸共命运,成为了城市的主人,人民城市的理念在古今对比中熠熠生辉。王瑛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探索中,我们要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用更具创造性的探索和实践,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支部书记陈青长表示,本届上海国际摄影节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又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实地考察过的杨浦滨江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摄影作品有着“真实记录”和“艺术创造”的功能,我们能透过影像,更直观地感受到上海过去百年的沧桑巨变,进而展望上海下一个百年的璀璨未来。我们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准奋进方向,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担起使命与责任,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机关第十二党支部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的热潮,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全体党员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切实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满怀信心迈进“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

 

文/图:国际交流处